二爷是个姑娘

你二爷是个写手
丞飞是本命

(10)

珍爱生命,远离林邬。


这是这一上午来,俞巷经历了“双方互殴”,“按头磕桌”,“被耍无赖”等一系列事情之后得出的宝贵结论。


很可惜,林邬没有好好审视自己,回想回想这一上午他到底对俞巷做了什么,甚至在中午向他发出了“一起吃午饭”的邀约。


俞巷想也不想就拒绝:“我不。”


“为什么啊?”林邬一脸失望,转头看了眼教室门口一直招呼自己的周醇。


“我俩很熟吗??”俞巷对他的失望简直莫名其妙。


“这话说的,都同桌一上午了。” 林邬说,“未来还得同桌两年。”


“如果我没记错,同桌一上午。”俞巷听见还得同桌两年的时候,觉得自己的未来一片黑暗,“咱俩至少打了两次。”


“您挺事儿的啊。”林邬说,“行,您自个儿吃吧,不打扰您嘞。”


说完走出教室和等候多时的小弟会合。


“你那同桌眼熟啊。”周醇在门外看了那么久的戏也看到了林邬的新同桌,“俞巷?”


“这也认识?”林邬说。


“也仅限于认识了好吧哥,高一一个班的。”周醇说。


“你不是混得挺开的嘛,没听你提起过啊。”林邬诧异地瞥了他一眼。


“性子冷,聊不到一块去。你不跟他说话他也不来主动找你,你要主动找他了他也不会不理,就是挺冷。这种朋友处不来,累。”周醇说。


林邬啧啧啧几声,背着手摇头晃脑地想了一会儿,得出一个结论:“清高。”


周醇一拍手,指着他:“对对对,就这个词儿,太对了,邬哥你这个词儿真是说到我心坎上了。”


“我就随口一说,你就随耳一听。”林邬打掉他手,“人可能就是不愿意说话呢。你再这么指着我脑袋 手给你砍掉。还有,别让我听到那俩字。”


在食堂吃完午饭回到教室的时候,他发现俞巷还保持着他走的时候趴在桌子上的姿势,最关键的是他趴了这么十几二十分钟的居然还没有睡着。这一点林邬着实佩服。


毕竟他是一个能在老师的吼声加三角板撞击桌子的声音的连环噪音下依然能睡得很香的一个人,就这么个头枕着手臂的舒服姿势他用不上三分钟就能睡着。


出于对同桌的关心,他问了句:“你没去吃饭?生病了?”


俞巷愣了好一会儿才说:“我以为以你上课那种昏迷的状态才会让人怀疑是不是生病了。我嘛,没事儿,没胃口。”


林邬乐了:“我睡觉就那副德行呗,光叫不太能叫醒,得用武力,你看苏老师就很懂。”


俞巷无语:“你还挺骄傲啊。”


评论

热度(4)